Buy button

今日網上匯率

今日網上匯率

我們每天都在監測市場匯率,幫助您節省了解匯率的精力。

我們一直在比較我們的匯率與主要的商店和網上旅遊貨幣供應商的匯率,以確保我們能幫您節約金錢。

*價格可能會在一天內有所變動。店內價格與網上價格不同。特選貨幣為美元、歐羅、英鎊、日圓、新加坡元、泰銖、港幣、紐西蘭元、加元。

如何計算匯率

匯率受銀行和交易機構以及它們在任何特定時間買賣的貨幣數量的影響。世界各地的貨幣每天都在交易(買賣)。

一種貨幣可以通過銀行機構或在公開市場上被另一種貨幣購買。貨幣交易量的增減取決於任何一種特定貨幣的吸引力,而吸引力取決於政治穩定、經濟實力、政府債務和財政政策等諸多因素。

政府中央銀行也有能力通過一種被稱為“固定匯率制”的方法,將一種貨幣的價值固定在另一種貨幣上。貨幣的價值(或價格)由其交易量決定。如果一種貨幣的價格具有競爭力,交易員就會購買這種貨幣,從而推高其價值。如果一種貨幣的價格沒有競爭力,交易員可能會避免買入,甚至賣出,這實際上是在壓低其價值。

為什麼匯率會變化?

世界各國貨幣的匯率根據供求關係不斷地上下波動。一種貨幣的需求量越大,其價格就會越高。外匯市場的變化可以由這種供求關係以及政治和經濟事件引起。

外匯術語解釋

外匯可能令人困惑。為了幫助您理解這一切,這裡有一些關於貨幣的常用術語:

賣出價 –這是我們用外幣兌換當地貨幣的價格。例如,如果您要去歐洲,您會以賣出的價格把港元兌換成歐元

買入匯率 – 這是我們從你那裡買回外幣,兌換成當地貨幣的匯率。例如,如果您從美國回來,我們會把您的美元按買入匯率兌換回港元

即期利率 –更正式的說法是“銀行間”利率。這是銀行或大型金融機構在交易大量外幣時相互收取的利率

交叉匯率 – 這是我們給客戶的匯率,他們想要兌換不涉及當地貨幣的貨幣(例如,如果你想把美元兌換成英鎊)

傭金 – 這是外匯供應商收取的一種貨幣兌換另一種貨幣的費用